Monday, January 21, 2008

五个爱的语言

很喜欢唐婉君所分享的这个卡带,愿与你们分享。总觉得,这五个爱的语言不单只适合用于伴侣, 也适合用于身边的人。善于运用每个技巧,你的人际关系一定会大大提升。

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情绪的爱箱,只有当这个爱箱填满了的时候,人际关系才能发展。然南,不同人的爱箱需要用不同的语言来填满。

基本上可分为五个爱的语



1。 肯定的言词

你喜欢听好听的话吗?我很喜欢! 尤其是来自所爱的人的肯定,让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。无论如何,这是事实:当我们听到肯定的言语时,我们就会被激励,愿意回报。

2. 精心的时刻

精心时刻的中心意思是“同在一起。”时间即使很短,也觉得很有意义。记得是:Quality Time but not Quantity Time

3. 接受礼物

如果你配偶的主要爱语是接受礼物,那么,你就可以成为送礼物的高手。事实上,这是最容易学到的爱的语言之一。此外,还有一种无形的礼物,就是你自己,你可以把“在场作伴”作为厚礼,献给你的爱人。哈!这招我受用。:P

4. 服务的行动

所谓服务的行动,是指做你的配偶想要你做的事。你借着替他(她)服务,而使他(地)高兴;借着他(她)做事,来表示你对他(她)的爱。这招是Sunny最常用的一招,他很愿意帮我,谢谢你了! ^^


5. 身体的接触

有时候,身体的接触胜过语言。一个拥抱胜过无数句的“我爱你”。要好好的善用我们肢体的语言。


两性间许多误解、隔阂、争吵都是由于不了解或者忽略了对方的主要爱语造成的。当夫妻双方主动选择使用对方的主要爱语时,就能够很好地发展彼此的亲密关系,并积极地处理婚姻中的冲突和失败。


Helen Luah
21/01/08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Muk & Helen.... all the best!


Muk, don't hagah.... he he he